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枸杞多糖和AG490联用对宫颈癌细胞增殖和凋亡的影响研究

张崇媛; 胡萍; 何秋敏; 王文容; 张水蓉 荆州市中心医院妇产科; 湖北荆州434020; 荆州市第三人民医院妇产科; 湖北荆州434000
枸杞多糖   ag490   宫颈癌   增殖   凋亡  

摘要:目的 探讨枸杞多糖和AG490联用对宫颈癌细胞增殖凋亡的影响。方法 CCK8实验检测5、10、20、40、80mg·L^-1枸杞多糖及6.25、12.5、25、50、100μmol·L^-1AG490作用于人宫颈癌He La细胞24、48、72 h后细胞的增殖情况,计算IC50值;根据IC50值选择最佳的枸杞多糖和AG490作用浓度;将试验分为对照组、枸杞多糖组、AG490组、枸杞多糖+AG490组,CCK8试验检测细胞增殖,流式细胞仪检测细胞凋亡,Western blot检测Cleaved Caspase 3、JAK2、STAT3、p-STAT3蛋白表达。结果 枸杞多糖和AG490均能显著抑制人宫颈癌He La细胞增殖,并呈时间和剂量依赖性(P〈0.01),选择40 mg·L^-1枸杞多糖和70μmol·L^-1AG490进行后续研究;枸杞多糖组、AG490组、枸杞多糖+AG490组细胞抑制率、细胞凋亡率、Cleaved Caspase 3蛋白表达均显著高于对照组,JAK2、p-STAT3蛋白表达显著低于对照组(P〈0.01);枸杞多糖+AG490组细胞抑制率、细胞凋亡率、Cleaved Caspase 3蛋白表达显著高于枸杞多糖组和AG490组,JAK2、p-STAT3蛋白表达显著低于枸杞多糖组和AG490组(P〈0.01)。结论 枸杞多糖和AG490均能抑制人宫颈癌He La细胞增殖,促进细胞凋亡,二者联用对细胞增殖和凋亡的影响强于单独使用枸杞多糖和AG490。

简介:《肿瘤药学》(CN:43-150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肿瘤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