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益气复生方对胃癌组织中STAT3及HIF-1表达的影响

林燕; 段春燕; 付艳丽; 王巧琳; 王宁 新疆医科大学附属附属中医院肿瘤一科; 新疆乌鲁木齐830000
益气复生方   胃癌组织   stat3   免疫组织化学envision法   免疫组织化学sp法  

摘要:目的 观察益气复生方对胃癌组织中STAT3及HIF-1表达的影响。方法 取2015年1月~2016年7月医院进行实验的BALB/c小鼠60只,建立BALB/c小鼠胃癌抑制瘤模型,根据处理方法不同分为对照1组、对照2组和观察组,每组20只。对照1组不进行任何处理,对照2组给予5-氟尿嘧啶注射液,观察组给予益气复生方。14 d后处死小鼠,采用免疫组织化学Envision法检测3组小鼠胃癌组织中STAT3的表达水平,免疫组织化学SP法检测3组小鼠胃癌组织中HIF-1的表达水平;对肿瘤组织进行HE染色,分析益气复生方对胃癌组织中STAT3及HIF-1表达水平的影响。结果 观察组小鼠胃癌组织中STAT3及HIF-1的表达水平显著低于对照2组和对照1组(P〈0.05);对照2组小鼠胃癌组织中STAT3及HIF-1的表达水平显著低于对照1组(P〈0.05)。观察组小鼠STAT3及HIF-1的表达阳性率显著高于对照2组和对照1组(P〈0.05);对照2组小鼠STAT3及HIF-1的表达阳性率显著高于对照1组(P〈0.05)。免疫组化结果显示,3组小鼠均存在STAT3的阳性表达,表达量从低到高依次为观察组、对照2组、对照1组;观察组与对照2组HIF-1表达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对照1组HIF-1表达相对较高。观察组肠黏膜绒毛轻度破坏,排列相对整齐,治疗后有所恢复;对照1组和对照2组肠黏膜绒毛完整性被破坏,部分绒毛坏死脱落、稀疏,排列紊乱。结论 益气复生方可降低胃癌组织中STAT3的表达水平,抑制HIF-1的表达。

简介:《肿瘤药学》(CN:43-150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肿瘤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