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培美曲塞二钠和多西他赛对非小细胞肺癌化疗患者血清Survivin、VEGF水平的影响

王青; 孙开宇; 张文利; 朱维款; 范路欣 潍坊医学院临床医学院; 山东潍坊261000; 潍坊市人民医院呼吸内科一区; 山东潍坊261000; 青岛大学临床医学院; 山东青岛266023
培美曲塞   多西他赛   非小细胞肺癌   survivin   vegf  

摘要:目的 观察培美曲塞二钠和多西他赛对晚期非小细胞肺癌化疗患者血清Survivin、VEGF水平的影响。方法 选择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60例,选用随机数字表法将其随机分为两组,A组(n=30)采用培美曲塞二钠+顺铂方案治疗;B组(n=30)采用多西他赛+顺铂方案治疗。比较两组临床疗效、血清Survivin、VEGF水平、不良反应及2年生存情况。结果 A组与B组临床疗效的差异无统计学意义(23.3%vs.16.7%,χ^2=0.47,P=0.79);A组血清Survivin、VEGF水平降低程度大于B组(t=-4.44,4.16,P〈0.01);A组I~II度不良反应中白细胞、血小板减少及恶心呕吐的发生率较B组明显降低(χ^2=1.19,P〈0.05),A组2年生存率为36.7%,B组为26.7%,两组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χ^2=0.69,P=0.40)。结论 培美曲塞与多西他赛分别联合顺铂治疗非小细胞肺癌的疗效无明显差异,化疗后血清Survivin和VEGF水平均降低,A组优于B组,提示培美曲塞联合顺铂治疗肺癌更能有效延缓癌细胞的生长、转移。

简介:《肿瘤药学》(CN:43-150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肿瘤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