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血清VEGF对肝癌TACE治疗疗效的判断价值

梁宇; 段留新; 都法涛; 叶进冬; 许小亚 中国人民解放军火箭军总医院肝胆外科; 北京100088
肝癌   血清vegf   tace治疗   诊断价值  

摘要:目的探讨血清VEGF对肝癌TACE治疗的疗效的判断价值。方法选取2016年上半年我院进行TACE介入治疗的40例肝癌患者作为实验对象。采用ELISA法和单向免疫扩散法检测肝癌患者TACE治疗前后的血清VEGF水平,并分析其与临床病理特征的相关性及其在疗效中的预测价值。结果治疗前,患者血清VEGF水平显著高于正常参考值(P〈0.05);TACE治疗后,血清VEGF水平明显上升,但在一定时间内又重新回到原来的水平;血清VEGF水平与肿瘤合并门脉癌栓、动门脉瘘以及有无远处转移具有明显相关性(P〈0.05)。术前血清VEGF水平的高低预示术后治疗效果的优劣,其作为预后评价指标的敏感度和特异度分别为80.00%和86.67%。结论血清VEGF水平可预示TACE治疗肝癌的疗效,可作为肝癌患者介入治疗的疗效判断标志之一。

简介:《肿瘤药学》(CN:43-150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肿瘤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