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芹菜素调控Wnt信号通路对卵巢癌细胞侵袭能力的影响

张建忠; 马端兰; 张世红; 郝晶; 卢艳萍 威海市立医院妇科; 山东威海264200; 威海市立医院超声科; 山东威海264200
芹菜素   卵巢癌   ho8910   迁移   侵袭  

摘要:目的 探讨芹菜素对Wnt/β-catenin信号通路的调控及其对卵巢癌细胞侵袭能力的影响。方法 在经芹菜素处理的人卵巢癌细胞系HO8910中,通过实时PCR和Western blot检测Wnt/β-catenin通路相关蛋白及下游蛋白的表达;采用Transwell法检测细胞体外迁移和侵袭能力;利用Luciferase双荧光素酶报告系统检测Wnt/β-catenin通路的活化情况。结果芹菜素作用24 h能够有效抑制HO8910细胞的迁移和侵袭能力,降低β-catenin和E-catenin的m RNA相对表达量和蛋白表达水平。芹菜素对Wnt/β-catenin信号通路中相关蛋白及下游靶蛋白具有调控作用(P〈0.0001)。结论 芹菜素可以通过抑制人卵巢癌细胞中Wnt/β-catenin信号通路,下调促转移靶蛋白的表达,抑制卵巢癌细胞的迁移和侵袭能力。

简介:《肿瘤药学》(CN:43-150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肿瘤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