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复方苦参注射液联合常规化疗对复发性非小细胞肺癌的疗效分析

刘岩; 罗贻雪; 王梅芳; 唐以军 十堰市太和医院(湖北医药学院附属医院)呼吸内科; 湖北十堰442000; 湖北医药学院护理学院; 湖北十堰442000
非小细胞肺癌   复方苦参注射液   化疗   生存时间  

摘要:目的 探讨复方苦参注射液联合常规化疗对复发性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疗效及生存时间的影响。方法 收集复发性NSCLC患者70例,按照双盲随机对照法分为接受常规化疗的对照组、接受复方苦参注射液联合常规化疗的观察组,每组各35例,均持续治疗2疗程。评估两组患者的疗效,检测血清肿瘤标志物含量。随访2年并记录生存指标。结果治疗2疗程后,观察组的治疗有效率、疾病控制率均显著高于对照组(P〈0.05);观察组血清肿瘤标志物CEA、GSTP1、HSP90α含量均显著低于对照组(P〈0.05)。随访2年后,观察组中位OS、中位PFS长于对照组患者,1年、2年生存率高于对照组,差异均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复方苦参注射液联合常规化疗效果更好,不仅可降低肿瘤恶性程度,而且可延长患者生存时间。

简介:《肿瘤药学》(CN:43-150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肿瘤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