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转录因子Snail在肺癌中的作用及其机制的研究进展

马安迪; 肖玲; 罗媚; 周辉 南华大学; 湖南衡阳421001; 中南大学基础医学院组织学与胚胎学系; 湖南长沙410013; 湖南省肿瘤医院/中南大学湘雅医学院附属肿瘤医院; 湖南长沙410013
snail   肺癌   emt   发生发展   转移  

摘要:肺癌是世界范围内恶性肿瘤中发病率和死亡率最高的。多数肺癌患者存在对化疗药物不敏感、肿瘤易转移、肿瘤耐药等现象与预后差等特征。为了提高肺癌患者的治愈率,延长生存期,改善生存质量,筛选影响肺癌患者化疗敏感性与预后差的因素并探索其作用机制,已成为肺癌研究领域的热点之一。锌指转录因子Snail是第一个被发现的Snail家族成员,参与胚胎发育和肿瘤发生发展的调控。研究表明Snail在肺癌侵袭和转移中发挥重要作用。Snail不仅作为上皮细胞间充质转化现象的关键诱导因子,在细胞存活和凋亡,干细胞特性产生与维持、以及免疫调节方面也有重要地位。因此,对Snail的研究不仅可进一步阐明其作用机制,而且为其与肺癌关系的进一步研究提供新的理论依据。本文就转录因子Snail的结构、作用和调节以及在肺癌中的作用和机制的研究进展进行综述。

简介:《肿瘤药学》(CN:43-150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肿瘤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