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小剂量阿帕替尼逆转晚期NSCLC第一代EGFR-TKIs继发性耐药临床研究

陈明达; 刘卫东; 胡文俭; 宋君利 唐山市人民医院; 河北唐山063001
阿帕替尼   晚期nsclc   继发性耐药  

摘要:目的观察小剂量阿帕替尼加原靶向药物治疗对第一代表皮生长因子酪氨酸激酶抑制剂(EGFR-TKIs)继发性耐药的晚期非小细胞肺癌(NSCLC)的有效性和安全性。方法对2016年3月-2016年11月期间,11例接受厄洛替尼、吉非替尼和埃克替尼治疗后出现影像学进展的晚期NSCLC患者,在继续按原剂量服用原靶向药物的基础上加用阿帕替尼250 mg口服,每日1次,每4周进行CT复查,并观察相关毒副反应。结果 11例患者中2例在12周内进展,1例自行停药,8例病情稳定并继续接受治疗,中位疾病进展时间(TTP)为12周。1例出现3+蛋白尿,2例皮疹,2例Ⅱ级乏力,2例食欲减退。结论对第一代EGFRTKIs耐药的晚期NSCLC患者采用小剂量阿帕替尼加原靶向药物治疗,部分患者可以显示良好的疗效,并且毒副反应轻微。

简介:《肿瘤药学》(CN:43-150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肿瘤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