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PTEN/β-catenin/Nanog在鼻咽癌组织干细胞中表达相关性的研究

朱文婷; 张弓; 李肖楠; 丁瑞; 任晋进 山西医科大学; 山西太原030001; 山西医科大学附属人民医院放疗科; 山西太原030012
鼻咽癌   肿瘤干细胞   pten   nanog  

摘要:目的 PTEN与头颈部放疗抵抗相关,β-catenin参与调控肿瘤干细胞,Nanog是一种肿瘤干细胞标记物,本研究通过检测PTEN、β-catenin、Nanog在鼻咽癌组织中的表达,探讨其相关性。方法采用免疫组化SP法检测130例鼻咽癌病理组织芯片中PTEN、β-catenin、Nanog蛋白的表达水平。结果 PTEN主要表达于细胞浆,β-catenin和Nanog主要表达于细胞核。130例鼻咽癌组织中有62例(48%)PTEN免疫染色阴性,其中38例(61%)β-catenin和Nanog表达均为阳性。鼻咽癌组织中PTEN阴性表达与β-catenin阳性表达、Nanog阳性表达均具有相关性,β-catenin阳性表达与Nanog阳性表达呈正相关。结论 PTEN/β-catenin/Nanog轴参与鼻咽癌干细胞调控。

简介:《肿瘤药学》(CN:43-1507/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肿瘤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25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