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广东省湿地资源利用现状与可持续发展对策探讨

屈明 胡喻华 广东省林业调查规划院 广州510520
广东省   湿地   生物多样性   利用现状   可持续发展  

摘要:广东湿地资源丰富,湿地类型多样化、面积大、分布广、热带及亚热带特色明显、生物多样性丰富。近年来,由于对湿地的盲目围垦和不合理改造利用、水环境污染、湿地生物资源过度开发利用等人为因素,造成天然湿地面积不断萎缩,不少湿地甚至遭到严重破坏。湿地是重要的国土资源和自然资源,能够为人类生产、生活提供多种资源,具有多种功能,因此必须采取切实可行的措施保护和合理利用湿地资源,保持广东湿地的可持续发展。

简介:《中南林业调查规划》(CN:43-10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南林业调查规划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