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遥感技术的退耕还林工程动态监测研究——以四川天全县为例

邢元军; 彭检贵; 徐金铎; 李林华 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 长沙410014; 海南省三亚林场; 海南三亚572000
退耕还林   动态监测   spot   5   天全县  

摘要:在1999年SPOT5遥感图像退耕还林本底解译成果数据的基础上,利用2011年SPOT5遥感影像作为数据更新的资料,通过遥感图像数字处理和信息提取,对退耕还林工程进行评价。结果表明:①研究区朝着有利于生态环境改善的方向发展,森林覆盖率从63.31%升至63.94%,土地利用变化的突出特征是林地、草地的增加和陡坡耕地、宜林地的减少;②研究区土壤物理性质得到改良,养分含量明显提高,野生动物数量和年均河流量增加;③优化了农村经济产业结构,林业收入总体呈增加趋势。

简介:《中南林业调查规划》(CN:43-10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南林业调查规划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