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长株潭城市群植被碳贮量与碳密度研究

陈振雄; 何华 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 长沙410014; 湖南工程职业技术学院; 长沙410002
碳贮量   碳密度   森林资源清查   长株潭城市群  

摘要:利用湖南2014年森林资源清查样地资料,采用系统抽样理论,综合运用回归模型方法对长株潭地区绿地植被(乔、灌、草)碳贮量与碳密度进行了研究,为建立碳;12计量监测体系提供可靠数据,以期为科学评价区域植被在碳平衡中的作用提供依据。研究结果表明:长株潭地区植被总碳贮量为47.31Tg(1Tg=1012g),森林植被碳贮量为39.22Tg,占植被总量的89.73%,其中乔木层碳贮量占71.7%、灌木层碳贮量占22.8%、草本层碳贮量占5.5%;植被平均碳密度为16.9t/hm2,森林植被平均碳密度为29.53t/hm2;自然地理因子与植被碳密度具有明显相关性。

简介:《中南林业调查规划》(CN:43-10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南林业调查规划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