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高原地区现行退耕还林生态补偿机制研究——以昌都市为例

何志国; 胥东海; 罗漾明; 彭华兴 国家林业局中南林业调查规划设计院; 长沙410014
退耕还林   生态补偿   机制   高原  

摘要:通过运用直接成本和机会成本的方法,对高原地区退耕还林现行的生态补偿标准进行研究,以期进一步建立更为健全的生态补偿机制。结果显示退耕还林应有的补偿标准为9 253.3元/hm2,而现行的补偿标准仅为3 600元/hm2,无法满足退耕还林参与者生产生活和生态经济建设的需要;根据实际情况,提出扩展补偿途径及方法,同时建立健全生态补偿保障机制,以促进昌都市退耕还林工程的有序进行。

简介:《中南林业调查规划》(CN:43-1095/S)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南林业调查规划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