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人工林多功能经营技术体系

陆元昌; 刘宪钊; 雷相东; 王宏; 谢阳生; 洪玲霞; 国红 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资源信息所; 北京100091
人工林   多功能经营   指标体系   经营计划   作业设计  

摘要:人工林多功能经营技术体系属于森林经理学科以应用研究为主又具有技术开发和基础研究的科技成果。该体系借鉴国际先进的多功能林业和近自然林业的理论和方法,应用林业系统工程的思想和方法并结合中国的实际情况,基于森林经营规划和作业设计的整体性和可操作性,把人工林多功能经营的技术划分为:(1)人工林多功能经营的理论和原则;(2)经营设计的指标体系;(3)经营计划与作业设计;(4)森林作业法体系;(5)林分作业措施规范;(6)典型案例与示范等6个不同方面。采用系统分类、数量化和规范化方法对以上6个方面进行归类和整合,组装构成内容完备且不重复的技术系统。总体上形成了从理论、指标、技术、工艺、措施到示范案例的一个完整的中国特有的人工林多功能经营技术体系。

简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月刊)创刊于1981年,由湖南教育厅主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办,CN刊号为:43-1470/S,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