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AHP的家庭农场价值评估指标体系研究

张国政; 徐增; 兰勇 湖南农业大学商学院; 湖南长沙410128
家庭农场   价值评估   层次分析法   评估指标体系  

摘要:基于层次分析法(AHP法)构建了家庭农场价值评估指标体系。从农场主个人素质、农产品市场情况、农产品或生产服务特性、农业技术与商业模式四个方面,选择农场主的学历(B1)、农场主的从业经验(B2)等11个评价指标,通过构造判断矩阵计算各层次指标权重。结果表明:准则层权重值排序为农产品或生产服务特性(A3)(权重=0.416 3)〉农业技术与商业模式(A4)(权重0.227 6)〉农场主自身素质(A1)(权重0.190 1)〉农产品市场情况(A2)(权重0.166 0);指标层总排序权重前位分别为产品生产效率(B8)(权重=0.225 8)〉产品客户满意度(B7)(权重=0.190 5)〉农场主的从业经验(B2)(权重=0.135 9)。结合分析结果,提出家庭农场的融资和健康发展提出合理化建议。

简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月刊)创刊于1981年,由湖南教育厅主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办,CN刊号为:43-1470/S,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