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不同肥料类型对油茶生长和产量的影响

朱丛飞; 罗汉东; 胡冬南; 王书丽; 徐晓凤; 张令; 郭晓敏; 牛德奎; 李碧霞 江西农业大学江西省森林培育重点实验室; 江西南昌330045; 江西农业大学园林与艺术学院; 江西南昌330045; 江西农业大学国土资源与环境学院; 江西南昌330045; 江西春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 江西上饶334000
油茶   肥料类型   树体生长   养分含量   产量  

摘要:探究不同肥料类型对油茶树体生长、果实养分含量及其油茶产量的影响,从而选择最佳肥料应用于农林施肥,为提高经济效益奠定基础。本试验设置4个处理,即每年每株施用复合肥、油茶专用复合肥和油茶专用有机肥(0.2 kg、0.3 kg、1 kg)以及空白对照来开展施肥试验。并测定了不同的油茶树体指标、油茶果实养分及油茶果实产量指标来比较和分析不同处理间的差异。研究结果表明:对于油茶树体指标而言,在4个处理中,油茶专用复合肥对油茶树体生长的促进作用最佳;对于油茶果实养分含量而言,施用油茶专用有机肥具有显著促进果实养分含量累积的作用。对于油茶产量而言,油茶专用有机肥比其他处理更能促进果实产量。油茶树体指标、油茶果实养分指标及油茶产量指标间有及其密切的相关性。本试验结果表明:施用油茶专用有机肥在油茶生产与经营上最为有效。

简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月刊)创刊于1981年,由湖南教育厅主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办,CN刊号为:43-1470/S,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