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季节变化对组合湿地污水处理系统净化力的影响

付新喜; 吴晓芙; 陈永华; 奚成业; 周鑫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湖南长沙410004
城镇污水   人工湿地中试系统   污染物去除率   季节效应  

摘要:建立了用以处理城镇污水的“表流A-潜流B-表流C”组合人工湿地(400 t/d)中试系统,监测分析了组合系统净化力的季节性变化规律。结果表明:组合系统出水的5项指标年均值达到了国家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GB 18918—2002]一级A标准,A、B、C单元之间净化力差异显著,其中B单元对系统净化力的贡献率最高;组合系统COD去除率存在显著的季节性差异,冬季COD去除率明显低于其他季节;组合系统氮、磷去除率季节性差异不显著,原因是B单元对系统氮、磷去除率贡献大,而其氮、磷去除率受季节影响小。要克服季节温度变化对组合系统净化力的影响,有必要进一步增强B单元的吸附过滤功能和提高系统冬季的生物活性。

简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月刊)创刊于1981年,由湖南教育厅主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办,CN刊号为:43-1470/S,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