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吉林省林地立地质量评价及生产潜力研究

付晓; 曹霖; 王雪军; 张璐 北京联合大学应用文理学院; 北京100091; 北京林业大学; 北京100083; 国家林业局调查规划设计院; 北京100714
林地立地质量评价   立地形估测模型   二类调查数据   潜在生产力测算   吉林省  

摘要:依据一类清查的标准木、样木和样地数据,构建主要树种(组)树高曲线,编制立地形表,用地形和土壤因子拟合立地形估测模型。以此,基于吉林省二类调查数据库,估测全省小班立地形,得到立地质量等级及分布。同时根据全省现实林分状况,综合确定各立地质量等级林地的生产潜力,由此对比分析现实与潜在生产力。结果表明:1)基于清查资料构建的立地形估测模型,经检验,均达到显著相关水平,可用于立地质量的评价;2)吉林省林地质量较好,林地质量等级为好和中等的分别占31.03%和66.00%,合计高达97.03%;3)全省现实生产力为潜在生产力的56.65%,仅7.20%的森林达到林地生产潜力水平,森林生产力仍有较大可提高性;4)基于一类清查和二类调查数据库的立地质量评价和生产潜力测算的方法可靠,具有可推广性。

简介:《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月刊)创刊于1981年,由湖南教育厅主管,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主办,CN刊号为:43-1470/S,自创刊以来,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学报

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6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