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灰色关联度法不同产地矿物药白矾 体外抗宫颈癌谱效关系研究

陈祥晖; 张紫嫣; 包永睿; 王帅; 孟宪生 沈阳市骨科医院; 沈阳110044; 辽宁中医; 辽宁大连116600; 辽宁省组分中药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辽宁大连116600; 辽宁省现代中药研究工程; 大连116600
矿物药   白矾   宫颈癌细胞   灰色关联度   谱效关系  

摘要:目的研究不同产地矿物药白矾中无机元素与抗宫颈癌药效谱效关系,为明确白矾中抗宫颈癌的药效物质基础提供实验依据。方法采用ICP-MS法建立不同产地矿物药白矾中差异元素轮廓谱;利用MTT法测得不同产地矿物药白矾对宫颈癌细胞药效;用灰色关联度法将不同产地矿物药白矾元素轮廓谱与抑制率关联。结果矿物药白矾能够抑制宫颈癌细胞生长,灰色关联度分析显示白矾抑制宫颈癌细胞关联系数≥0.6的差异元素为Cr、Ca、Al、K。结论 Cr、Ca、Al、K元素是白矾能够抑制宫颈癌细胞生长的药效物质基础。

简介:《中南药学》(CN:43-140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南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