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THFR和MTRR基因多态性与卒中预防的研究进展

张函舒; 宋沧桑; 张阳 昆明医科大学附属甘美医院; 昆明650000;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药学部; 昆明650000
h型高血压   脑卒中   mthfr   mtrr   基因多态性  

摘要:近年来,我国H型高血压发病率不断升高,高同型半胱氨酸(Hcy)血症成为脑卒中高发的新型危险因素,亚甲基四氢叶酸还原酶(MTHFR)C677T,A1298C和蛋氨酸合成酶还原酶(MTRR)A66G基因多态性是Hcy代谢过程中的关键酶,该酶突变容易导致叶酸代谢障碍,从而导致血浆Hcy浓度升高,与卒中的高发密切相关,及早发现并具有针对性的预防和治疗对H型高血压患者具有重要的意义。鉴此,本文将从MTHFR和MTRR基因多态性与卒中的关系以及叶酸补充等方面进行归纳和总结,为H型高血压人群合理补充叶酸提供一定的依据。

简介:《中南药学》(CN:43-1408/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南药学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