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正确认识网络信息技术对大学教与学的影响

陈春梅 厦门大学高等教育发展研究中心; 厦门361005
信息技术   大学教学   自主学习   制度保障   碎片化学习  

摘要:信息技术的发展在高等教育领域掀起了新一轮的教学变革。一方面,它为大学教学提供技术支持,具有教学情境化、师生互动多元化、教学方式多样化等积极影响。另一方面,它还对大学教师的教学能力和大学生的自主学习能力提出了更高的要求,面临着虚拟教学无法取代实习实训对大学生实践能力的培养、碎片化学习不利于大学生形成系统的基础知识等问题。为此,应正确处理教师奉献与教师发展、自主学习与制度保障、"虚拟课堂"与"现实课堂"、碎片化学习与系统性学习等几组关系,以促进大学教学改革的顺利进行,促进大学生的有效学习。

简介:《重庆高教研究》(CN:50-102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重庆高教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