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耦合视角下高校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的融合及实施路径

张项民 河南科技大学管理学院; 洛阳471023
创业教育   耦合关系   耦合模型   知识模块  

摘要:创业教育如何在专业教育中体现,成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的难点。基于知识管理的松散耦合理论,创业知识和专业知识既有关联性,又有相对独立性,二者具有结合为特定知识模块的可能性。我们将创业知识与创业技能、专业知识与专业技能模块化,构建了创业教育与专业教育耦合的概念模型和扩展模型,利用映象矩阵创设了二者多样化耦合关系。据此提出要把创业教育纳入高校教学的主渠道,打造"互联网+"背景下创新创业师资队伍,加快特色课程建设与教材的开发,创建创业教育与专业融合试验平台。

简介:《重庆高教研究》(CN:50-102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重庆高教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