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双一流”视角下西部高等教育振兴的反思与再出发

蒋华林; 吴艳玲 重庆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重庆400044
西部高等教育   高等教育振兴   内涵式发展   高等教育国际化  

摘要:"双一流"建设是现阶段我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国家战略,从"双一流"建设视角来观察西部高等教育振兴的成就与进展具有重要的指标性意义。自西部大开发战略实施以来,西部高等教育振兴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从"双一流"建设情况看,西部高等教育仍然与东中部(包括东北部)地区有着较大差距,振兴使命和任务艰巨,需要思考如何"再出发"。在新的历史发展阶段,西部高等教育应推进内涵式发展,深化"部省共建",增强"造血功能",提高服务国家战略行动的支撑引领能力;发挥"双一流"建设示范带动作用,推进治理现代化,促进西部高等教育整体提升;深度参与"一带一路"倡议,提高西部高等教育国际化水平。

简介:《重庆高教研究》(CN:50-1028/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重庆高教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