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氯化亚砜酰化尾气资源化利用研究

詹晓燕; 赵培; 刘莎 江苏智环科技有限公司; 江苏扬州225009
氯化亚砜酰化尾气   差异化吸收分离方法   资源化利用  

摘要:首先分析比较了氯化氢和二氧化硫的分离工艺,得出差异化吸收分离具有工艺流程简单、生产能耗低、经济效益好的优势。然后以YS公司为实例,分析比较了氯化亚砜酰化尾气作为废气排放和利用差异化吸收分离方法对氯化亚砜酰化尾气进行资源化利用并副产盐酸和亚硫酸钠两种方式的经济和环境效益差异。结果表明,YS公司对酰氯合成废气进行资源化利用后,减少了废水排放量17 655.6 t/a,HCl排放量1.764 t/a,SO2排放量2.473 t/a,年产31%盐酸960.2 t/a,亚硫酸钠915 t/a,年生产总值约为314万元,为YS公司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了良好的经济基础,具有较好的经济效益。

简介:《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CN:12-139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