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梧桐树皮活性炭制备及其特性表征

李赞; 杨丁杰; 张钰; 王静; 于萌 河北工业大学能源与环境工程学院; 天津300401
活性炭   梧桐树皮   磷酸活化  

摘要:以梧桐树皮为原料,采用磷酸活化法加工制备活性炭。分别以磷酸浓度、活化温度、浸渍时间为变量进行正交试验,确定最优活性炭制备参数,最后通过氮气吸附仪和电子扫描显微镜等手段分析活性炭孔结构。结果表明,梧桐树皮制备活性炭最优工艺条件为w(磷酸)50%,炭化温度800℃,浸渍时间48 h;所制活性炭孔结构发达,比表面积能够达到784 m~2/g。

简介:《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CN:12-139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