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潮汕农村工业固废处理处置现状分析

卢婉霞; 马洁琼; 许暖媛; 陈倩; 欧阳桩 韩山师范学院; 广东潮州521041
潮汕农村   工业固废   处理处置   问题   建议  

摘要:以潮州、汕头、揭阳等地农村为研究对象,通过问卷调查和实地考察方式,对农村工业固废处理处置现状进行调查,了解潮汕农村工业固废现状及其处理处置方法。调查结果表明:潮汕农村工业固废随地域不同、行业不同而不同,其处理处置方式多以回收利用为主,但部分地区仍存在随意丢弃、就地焚烧、回收利用率低、未分类等问题。结合当地实际情况,建议革新生产工艺,健全固废回收机制,完善法律法规,同时加强宣传教育,鼓励进行专业研究,以期将工业固废减量化、资源化,实现工业循环经济。

简介:《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CN:12-139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再生资源与循环经济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