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群文读写结合,美篇学以致用

周亚新 江苏省张家港市实验小学
作文能力   读写结合   群文阅读   书面表达能力   语文教学  

摘要:一直以来,语文教学的问题就是读写脱节,教师不能把作文的具体指导贯穿到阅读和写作的全过程。事实上,阅读与写作是语文教学中的两项重要内容,如果能将阅读教学和作文教学紧密结合,着力于篇章之间的共同点的发掘,从读到写,从仿到作,从口头到笔头,从句到段到成篇,能够有效提高学生的作文能力。群文阅读教学正是立足于“读”、着眼于“写”的具有突破性的新型阅读教学,在群文阅读中,学生不仅能多方面地感受同一文学主题,更会在多篇文章中熟悉表达方式、表现手法,从而在写作中尝试运用自己掌握的知识,提升书面表达能力。

简介:《作文成功之路》(CN:23-1304/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周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作文成功之路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