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传统印度法停滞不变吗

高鸿钧 清华大学法学院
传统印度法   封建社会   亚细亚生产方式   法律史研究范式  

摘要:印度法律传统是世界重要的法律文明之一。基于这个法律传统形成了印度法系。梅因认为,传统印度法停滞不前.没有发生罗马法那样的“从身份到契约”的“进步”;有人认为传统印度法属于封建法的类型;还有人认为传统印度法是“亚细亚生产方式”的产物。实际上,传统印度法虽然具有保守性,但并非停滞不前,而是一直依循自己的路径.处在变化和发展中。传统印度法不属于封建法类型,也不应按照“亚细亚生产方式”来理解。

简介:《中外法学》(CN:11-2447/D)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外法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19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