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异型人行桥三分力系数数值模拟研究

王卫锋; 罗文晖; 黄仕平; 王树林; 朱竞翔 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 广东冠粤路桥有限公司; 香港中文大学
异型人行桥   数值模拟   三分力系数  

摘要:采用CFD软件Fluent数值模拟了能源大厦异型人行桥主梁的8个断面在风攻角-6°-+6°情况下的三分力系数,得到了各个截面三分力系数的变化规律。同时以相同的方法计算了金马大桥钝体截面,其与风洞试验相吻合,论证了本文建模和设置参数方法合理可行。通过各截面计算结果之间比较表明:随着截面腹板厚度增加,三分力系数关于风攻角的变化趋势不变,但相同风攻角下,三分力系数分别逐渐减小;随着截面背风侧翼缘板位置从上端移至下端,相同风攻角下,阻力系数先增大后减小,升力系数逐渐减小,升力矩系数逐渐增大;随着截面迎风侧翼缘板位置从上端移至下端,相同风攻角下,阻力系数先减小后增大,升力系数和升力矩系数均逐渐减小。

简介:《中外建筑》(CN:43-1255/TU)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外建筑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30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