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放电等离子烧结Ti-6Al-4V的组织与性能研究

张金赞 河北建材职业技术学院材料系; 河北秦皇岛066004; 燕山大学亚稳材料制备技术与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 河北秦皇岛066004
放电等离子烧结   显微组织   硬度  

摘要:本研究中,利用放电等离子烧结(SIS)技术对Ti-6Al-4V(TC4)粉末进行快速烧结,并对烧结体进行显微组织分析、密度与硬度的测试。研究结果表明:TC4粉末经SPS烧结,获得了组织细小、均匀的烧结体;随烧结温度升高,烧结体的显微组织由等轴状组织变为魏氏组织;经SPS烧结获得的TC4块体较铸造制备的块体,硬度提升了40%以上,其中1000℃烧结时硬度达到最大值HV100g511。SPS技术实现了高致密度TC4合金的快速烧结,烧结产物晶粒细小,组织均匀,且力学性能大幅度提高。本方法为快速制备高性能的钛合金提供了一条可行的工艺路径。

简介:《重型机械》(CN:61-1113/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重型机械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