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基于离散元法螺旋卸料结构与物料出料特征研究

葛俊礼; 王健; 徐宽 河北港口集团港口机械有限公司; 河北秦皇岛066000; 长城汽车传动研究院; 河北保定071000; 燕山大学国家冷轧板带装备及工艺工程技术研究中心; 河北秦皇岛066004
dri竖炉   离散单元法   填充率   螺旋卸料  

摘要:DRI竖炉出料装置是影响炉内DRI运行行为的重要因素,直接影响产品生产的经济性和工艺合理性。本文应用离散元法仿真方法,对六种出料结构形式下的物料下降速度分布和填充率进行模拟分析。计算结果表明螺旋出料料结构受料段的叶片外切线与主轴夹角、螺距和螺旋叶片的外径都是炉底物料运行状态和填充率的影响因素。出料结构螺距为100 mm、夹角为5°时填充率为50%,出料层速度差最小,数值为0.004 m/s,最满足物料运行要求。

简介:《重型机械》(CN:61-1113/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重型机械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