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新型钢管打捆机械手末端钢带夹紧机构的研究与设计

马鲁豪; 张玉华; 梅克明; 郑燕武 天津市先进机电系统设计与智能控制重点实验室; 天津300384; 天津理工大学机电工程部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天津300384
夹紧机构   增力装置   控制系统   plc  

摘要:末端钢带夹紧机构是新型钢管打捆机械手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钢带夹紧机构的理论分析和力学研究,将夹紧机构设计为增力装置,采用单臂铰杆-双臂铰杆-杠杆串联组合方式实现三次增力,既减少了机构尺寸和空间,也为了获得较大的增力比。分析了夹紧机构控制系统的工作过程,采用自动和手动两种控制模式,设计了机构控制电路和PLC控制程序。通过模拟测验,该夹紧机构可良好的完成对钢带的夹紧与松放功能。

简介:《重型机械》(CN:61-1113/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重型机械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