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厚板蛇形轧制压下量与咬入条件分析与研究

雷军义; 江连运; 孟庆成 太原科技大学机械工程学院; 太原030024; 山西省冶金设备设计理论及技术重点实验室; 太原030024
金属板   蛇形轧制   压下量   咬入角  

摘要:厚规格金属板经传统轧制后存在心部变形不充分的问题,导致心部性能普遍偏低,影响金属板的使用,为提高心部变形,开发了将异步轧制和板材矫直相结合的厚规格金属板蛇形轧制方法,根据轧制理论及蛇形轧制模型的特点建立了同径异速蛇形轧制和异径同速蛇形轧制辊缝补偿计算模型、压下量计算模型、咬入角计算模型以及实现金属板自然咬入的判据,进一步丰富了轧制理论。对计算模型进行分析,结果表明:同径异速和异径同速蛇形轧制上下工作辊压下量不同,且上工作辊的压下量大于下工作辊压下量,压下量之差与下工作辊偏移量和轧辊直径有关;实现蛇形轧制自然咬入的条件为摩擦角大于上下工作辊咬入角的平均值。

简介:《重型机械》(CN:61-1113/TH)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双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重型机械

部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2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