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寻梦农耕文化醉美学校田园——农耕文化校本课程在农村小学的实施

蔡瑞山; 张文华 北京市密云区太师屯镇中心小学
农耕文化   农村小学   农村学校   校本课程   中国特色  

摘要:多次提出:“中国要强,农业必须强;中国要美,农村必须美;中国要富,农民必须富。”我国是一个有着悠久农耕传统的农业大国,自古以来以农立国,创造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灿烂辉煌的农耕文化。随着社会的发展,城市化进程的加快,农耕文化中的许多内容,包括祖辈们使用过的农具及农耕方式,已渐渐淡出人们的记忆。密云区太师屯镇中心小学作为一所农村学校,拥有着得天独厚的资源——土地,利用土地资源发展农耕文化教育具有良好的社会基础和文化基础。

简介:《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CN:11-4860/G4)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小学信息技术教育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