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长阳复背斜铅锌矿流体包裹体特征与C、O同位素分析

万学斌; 向萌; 张权绪; 陈绿森 湖北省地质局第七地质大队; 湖北宜昌443100
长阳复背斜   流体包裹体  

摘要:长阳复背斜位于湘西—鄂西成矿带中北部,铅锌矿主要赋存层位为震旦系灯影组白马沱段中上部。研究该区内铅锌矿流体包裹体特征,此包裹体由单相盐水溶液包裹体(LH_2O)和两相盐水溶液包裹体(LH_2O+VH_2O)组成,属于NaCl-H_2O体系,其均一温度有三个区间,即110~150℃,160~185℃,230~285℃,冰点温度为-2.8~-8.2℃,盐度为4.5~12.0 wt%NaCl,所代表成矿流体密度为1.015~0.794g/cm~3。通过铅锌矿石C、O同位素测定,区内铅锌矿石中C、O同位素组成较为稳定,C、O同位素变化范围较窄,投影点主要分布在沉积碳酸盐的范围内,反映了成矿流体与围岩的密切联系。

简介:《资源环境与工程》(CN:42-1736/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期刊

资源环境与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