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宜昌市樟村坪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现状及思考

任克雄; 陈骏峰; 郑之伟; 曹福远; 刘园福 宜昌市夷陵区国土资源局樟村坪国土资源所; 湖北宜昌443145; 宜昌市夷陵区国土资源局; 湖北宜昌443100
矿山地质灾害   地质环境   治理现状   采空区充填   樟村坪  

摘要:通过对樟村坪矿区内23家矿山近年来实施的75个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项目的调查,结合前人在该地区进行的矿山地质灾害普查成果,分析辖区内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现状,并对今后完善管理办法和治理措施展开思考探索。建议政府主导国土资源、水利、林业、环保等部门调研出台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验收的具体标准,推进矿产资源勘探、开发及闭坑不同阶段的地质灾害一体化防治的理念,制定推广充填法采矿相关工程技术标准;完善湖北省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备用金制度,细化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备用金管理使用办法。

简介:《资源环境与工程》(CN:42-1736/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资源环境与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