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湖北省宜城市牛心寨磷矿深部矿体特征及找矿方向

肖应祖; 谢家涛; 冯久林; 王鼎; 张庆阳; 丁宏伟 湖北省地质局第八地质大队; 湖北襄阳441002
磷矿   深部找矿   陡山沱组   牛心寨   宜城市  

摘要:牛心寨深部磷矿床为湖北省近年来新发现的一处中型磷矿床,矿床类型属沉积型磷块岩矿床。矿体赋存于震旦系下统陡山沱组,矿层在深部连续分布,最大埋深为-378.8 m,长3 600 m,宽1 200 m,平均厚3.87 m,平均品位21.82%,具有较大工业价值。通过岩相古地理分析,认为其含矿岩系为浅海陆棚台地相一套含磷碳酸盐岩,成矿早期为台缘斜坡相,晚期为台坪浅滩相。研究认为,在矿区西部和北部,深部仍有可能找到其他磷矿体,使牛心寨磷矿达到大型矿床。

简介:《资源环境与工程》(CN:42-1736/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资源环境与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