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湖北省团风县金鸡坳金矿区矿床地质特征及找矿前景分析

刘红亮; 邹院兵 湖北省地质勘查基金管理中心; 湖北武汉430071; 湖北省地质局第六地质大队; 湖北孝感432000
找矿前景   断裂构造   地球化学异常   中低温岩浆热液型金矿   祝家冲矿段  

摘要:团风县金鸡坳金矿区位于湖北省大崎山穹窿南西缘,矿体严格受断裂构造控制,垂向上具有金银矿化向金银多金属矿化转变的特征。矿区储矿构造主要为北西向和近东西向脆性断裂,且其不同方向次级断裂构造的交汇部位为矿化富集有利部位。矿区金成矿事件与燕山期构造—岩浆热液活动关系密切,矿床成因类型为中低温岩浆热液型金矿床。地表及深部地质、地球化学异常显示,祝家冲矿段具有较好的找矿潜力,深部可能存在工业矿体。

简介:《资源环境与工程》(CN:42-1736/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资源环境与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