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与肯尼亚裂谷连接导致埃塞俄比亚裂谷停止扩张

(编译); 朱建东(校) 不详
肯尼亚裂谷   埃塞俄比亚   连接   相互作用   生长过程  

摘要:大陆裂谷系统是由单一的裂谷段在生长过程中相互作用而形成,并最终演化为连续变形带。这一过程影响裂谷作用的许多方面,包括初始阶段的裂谷破碎形态,以及最终阶段的洋中脊分割。然而,裂谷段的生长和相互作用仍然是个谜。近期,科学家们通过记录埃塞俄比亚南部Ririba裂谷的地质数据,揭示了东非裂谷的两个主要部分,肯尼亚裂谷和埃塞俄比亚裂谷是如何相互作用的。研究表明,上新世埃塞俄比亚裂谷向南扩展形成了Ririba裂谷,但这种扩展是短暂的,在上新世—更新世界面附近终止。

简介:《资源环境与工程》(CN:42-1736/P)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季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资源环境与工程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7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