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模拟染料废水电凝聚脱色过程主导机理研究

刘栋; 付忠田; 王允妹; 祁国恕; 陶冶 营口开发区环境保护监测站; 115007; 东北大学资源与土木工程学院; 辽宁沈阳110004; 沈阳环境科学研究院; 辽宁沈阳110016; 辽宁省污水处理管控中心; 辽宁沈阳110161
染料废水   电凝聚   脱色   机理  

摘要:通过采用不同阳极电凝聚方法对三种模拟染料废水开展处理,并对反应过程进行分析.对废水主要脱色机理进行了判断。结果表明,脱色过程主要是由于金属电解后产生的金属离子絮凝剂的絮凝和电解气浮作用,而不是直接或间接电氧化或还原过程。

简介:《资源节约与环保》(CN:12-137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资源节约与环保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