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论述化学工业中清洁生产技术的研究进展

朱学友 江苏省射阳县环境保护局; 江苏盐城224300
化学工业   清洁生产技术   研究进展  

摘要:清洁生产技术,指的是运用清洁的方式来实现化工生产,从而避免过高的能耗与环境污染。清洁生产技术与化学工业应当实现相互结合,以此来体现更高层次的环保效益,避免了化工流程中的各种污染。从诞生源头的角度来讲,清洁生产技术源自70年代,而后获得了全方位的改进与发展。与传统技术流程相比,清洁生产有利于避免污染并且减轻能耗,因此适应了新时期的化学工业。面对环保与节能的新形势,有关部门有必要更加关注清洁生产的各项技术,探析清洁生产的研究进展。

简介:《资源节约与环保》(CN:12-137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资源节约与环保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