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适用于注聚稠油油田的FPSO换热器选型研究

张鸿凯; 翟东; 唐勇 中海油能源发展采油服务公司; 天津300457
注聚   稠油   换热器   连续螺旋折流板  

摘要:针对注聚稠油油田出现的FPSO换热器脏堵现象,通过对换热器脏堵物的形成机理及换热器选型分析,对比弓形折流板管式换热器、螺旋板换热器、刮面式换热器、管壳式螺旋折流板换热器、连续螺旋折流板式换热器之间的性能特点,确定连续螺旋折流板式换热器的选型优势。通过对10°螺旋角的油-水模拟试验研究,采用综合性能参数,验证其在高粘流体换热方面的流速高、压降低、传热系数大等诸多特点,对比分析单弓及螺旋折流板换热器性能特点及优势。

简介:《资源节约与环保》(CN:12-137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资源节约与环保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