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和田地区沙尘天气的特点及其影响分析研究

穆合塔尔·吐尔洪 和田地区环境监测站; 新疆和田848000
沙尘暴天气   特点   途径  

摘要:和田地区地处天山南坡,位于塔克拉玛干沙漠边上,气候属于温带大陆性气候,因为全地区规模大,面积广,不一样的地形、地貌前提下,生物、气候区别极大,大致可分为南部区域,绿洲平原区,北部沙漠区三种气候类型。水资源欠缺,每年平均降水量仅为35毫米,平均蒸发量仅为2480毫米;气候特点是:春天沙尘暴发生频率比较多,伴随扬沙天气,而夏天天气极其干燥非常热,每个月平均降尘量为124吨/平方公里。沙尘暴天气给和田的生态环境及经济建设造成了很大的阻碍。

简介:《资源节约与环保》(CN:12-137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资源节约与环保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