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常温下腐殖SBR污水处理系统中INT-DHA活性变化

陈丽珠; 赵可; 张小雨 吉林建筑大学市政与环境工程学院; 长春130118
腐殖土   sbr工艺   脱氢酶活性   活性污泥  

摘要:通过建立腐殖土强化SBR污水处理工艺的动态对照试验,考察cSBR和HB-SBR反应系统活性污泥的INT脱氢酶活性并分析活性变化规律。试验结果表明:HS-SBR反应器在典型周期运行时INT-DHA活性变化的总体趋势优于cSBR反应器,特征点处活性数值高于cSBR反应器;HS-SBR反应器在系统启动运行、稳定运行阶段初始曝气时的INT-DHA活性值高于cSBR反应器。所以脱氢酶活性可以在更深层次上反映活性污泥微生物活性,同时腐殖活性污泥对微生物的脱氢酶活性有促进提高作用。

简介:《资源节约与环保》(CN:12-137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资源节约与环保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