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MBR工艺深度处理石油化工污水的应用研究

朱中元; 卓毓科; 张春根; 周丽娜 宁波中金石化有限公司; 浙江宁波315000; 浙江人欣检测研究院股份有限公司; 浙江宁波315000
石油化工污水   mbr工艺   深度处理   工业化应用  

摘要:根据石油化工污水深度处理工业化应用案例,MBR工艺对石油化工污水中的石油类、COD和氨氮都有良好的去除效果,出水能够满足回用循环水的要求。采用强化的除油预处理,保持适宜的污泥浓度和曝气强度,通过反洗与维护性化学清洗的结合,MBR系统能够维持良好的过滤性能。通过MBR工艺深度处理工程的实施,可以大幅削减石油化工企业对周边环境的污染物排放,改善区域环境状况,具有显著的经济效益、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

简介:《资源节约与环保》(CN:12-137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资源节约与环保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