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200MW纯凝机组低压转子光轴改造供热研究应用

郭容赫; 王丽萍; 潘云亮; 杨旭昊 华电电力科学研究院有限公司东北分公司; 辽宁沈阳110180; 华电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牡丹江第二发电厂; 黑龙江牡丹江157032
纯凝机组   供热   光轴改造   节能  

摘要:针对一台200MW纯凝机组需要改造为供热机组,从供热技术方面进行了比较分析,选择了低压转子光轴供热改造方案,制定了供热改造措施。改后工业试验表明:供热期间,机组运行参数正常,在150MW负荷时,供热量为1098.91GJ·h^-1,发电煤耗率为158.55g·(kW·h)^-1,较改前同样工况,发电煤耗率下降了186.52g·(kW·h)^-1,达到了预期效果,为其他供热改造机组提供了借鉴经验。

简介:《资源节约与环保》(CN:12-137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资源节约与环保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