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核电站凝结水精处理树脂在高温下的性能研究

蔡琪芳 苏州湖天电气开发有限公司; 江苏苏州215000
核电站   凝结水精处理   树脂   浸出物   交换容量  

摘要:核电站凝结水精处理系统在炎热季节会超过45℃的设计运行温度,为了评估超设计高温下树脂的静态浸出物和离子交换能力的变化,故对核电站凝结水精处理系统常用的树脂进行温度性能试验。试验发现随着温度的升高,阴、阳树脂有害浸出物(本文主要指TOC、SO42-、甲酸和乙酸)含量有所增大,温度越高,浸出物越多。温度升高也会引起阴阳树脂全交换容量的下降,温度越高,下降程度越大。

简介:《资源节约与环保》(CN:12-137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资源节约与环保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