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石化工业园区规划环评空间管制方案

马联; 李云涛; 朱丽敏 河北汇铭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河北石家庄050000
石化工业园区   规划环境影响评价   空间管制  

摘要:石化工业园区作为一种对自然环境影响较大的工业园区,它不仅开发的面积大、废气排放的强度高,而且对环境造成的危害也大。其空间布局对环境的影响非常突出,因此迫切需要加强对这种类型的工业园区空间管制的工作。基于当前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相关法律法规要求,建立关于石化工业园区有特色的科学的有利于生态环境保护的空间管制方案,将生态空间、生产空间、限制性生活空间合理布局增设缓冲带,充分论证其环境合理性,严格执行园区负面清单,严格园区建设项目准入条件,确保建设项目的选址环境合理性。从规划环境影响评价的源头,充分发挥对环境有不利影响行为的预防作用。

简介:《资源节约与环保》(CN:12-1377/X)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相关论文

资源节约与环保

省级期刊 下单

关注 28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