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海滨旅游度假区游客环境和气候满意度对环境恢复性感知的影响

陈钢华; 奚望; 黄松山; 胡宪洋 中山大学旅游学院; 珠海519082; 中山大学旅游发展与规划研究中心; 广州510275; 埃迪斯科文大学商务与法律学院; 君达乐6027; 澳大利亚; 陕西师范大学地理科学与旅游学院; 西安710119
环境恢复性感知   海滨旅游度假区   环境满意度   气候满意度   三亚  

摘要:本文旨在揭示海滨旅游度假区游客环境满意度和气候满意度对其目的地环境恢复性感知的影响,为探究环境和气候如何影响游客身心健康和恢复提供新的方向,并丰富学界对旅游情境下的环境恢复性感知的理解。本文以海滨旅游度假区为研究对象,在海南省三亚市的大东海和亚龙湾收集游客对环境恢复性的感知状况和对气候条件、环境条件的满意度评价(N=527),并采用基于主成分的结构方程模型偏最小平方法(PLS_SEM)进行假设检验。研究发现:①环境满意度正向影响游客环境恢复性感知的5个维度(分别为:兼容、程度、心理逃离、物理远离和迷恋);②气候满意度正向影响游客环境恢复性感知的5个维度。因此,努力提高海滨旅游度假区游客对海滨环境和气候条件的满意度,能让他们更多地体验海滨旅游度假区的身心恢复潜力,并最终有助于形成独特的竞争优势。

简介:《资源科学》(CN:11-3868/N)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资源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下单

关注 20人评论|0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