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发表云网!为您提供杂志订阅、期刊投稿咨询服务!

切开复位空心加压螺钉联合钢丝张力带内固定治疗新鲜闭合性髌骨骨折

孙勇; 张卫红 深圳平乐骨伤科医院; 广东深圳518010
髌骨   骨折   闭合性   骨折固定术   内  

摘要:目的:观察切开复位空心加压螺钉联合钢丝张力带内固定治疗新鲜闭合性髌骨骨折的临床疗效及安全性。方法:2007年1月至2016年10月,采用切开复位空心加压螺钉联合钢丝张力带内固定治疗新鲜闭合性髌骨骨折患者89例,男50例、女39例。年龄21-86岁,中位数63岁。左侧38例,右侧51例。横形骨折66例,粉碎性骨折23例(碎骨块3块者18例、4块者5例)。受伤至手术时间2-6 d,中位数3 d。术后12周采用胥少汀等制定的综合评分法评定综合疗效,包括膝关节功能、膝关节活动范围、骨折复位及总评分,随访观察骨折愈合及并发症发生情况。结果:所有患者均获随访,随访时间3-12个月,中位数6个月。骨折均愈合,愈合时间8-12周,中位数11周。术后3个月,膝关节功能优81例、良6例、可2例,膝关节活动范围优82例、良4例、可3例,骨折复位优81例、良7例、可1例,总评分优78例、良8例、可3例。均未出现切口感染及内固定物松动等并发症。结论:切开复位空心加压螺钉联合钢丝张力带内固定治疗新鲜闭合性髌骨骨折,骨折愈合率高,综合疗效好,并发症少,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简介:《中医正骨》(CN:41-1162/R)是一本有较高学术价值的大型月刊,自创刊以来,选题新奇而不失报道广度,服务大众而不失理论高度。颇受业界和广大读者的关注和好评。

注:因版权方要求,不能公开全文,如需全文,请咨询杂志社

中医正骨

统计源期刊 下单

关注 34人评论|1人关注
服务与支持